泰國星巴克的呼籲: “各位老師們”請多加消費,否則請離開這裡 !

 

文章標籤

曼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曼谷客要向大家介紹,泰國平民股神的投資心法。有興趣投資包含泰國在內的東協 (ASEAN)新興市場的你,可以好好參考看看,關於投資,泰國股神是這樣說的:如果你希望成為跟他一樣成功的投資人,有兩件事你必須時刻牢記在心裡,首先,你必須知道如何賺到錢而且守住它們,有足夠的資金在手上,當機會來臨時才能保握住,另一件你需要的事情,就是運氣!如果以上兩者俱全,很快就能跟他一樣,成功投資致富!

關於股票投資,泰國股神同時採用Top Down 和 Bottom up 策略來挑選好標的,Top Down指的是先挑選前景看好的產業,才從中找出最優秀的公司來投資。而Bottom up 就是直接過濾出有強勁獲利表現,或其他優秀題材的好公司。股神會持續追蹤30-40支他過濾出來的好公司,但視市場的狀況而定,同一時間內,投資組合中只會持有3-10支,觀察名單中最值得買進的公司股票,他目前最看好的產業是媒體業、金屬業、房地產和營建業,人壽保險業等。

文章標籤

曼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近年來,在各財經雜誌的大力報導,及推波助瀾之下,台灣的平民股神,遍地開花般的被挖掘出來,但說到泰國的平民股神,知道的人可能就不多了,今天就要和大家來聊聊這位傳奇人物:Kitichai Taechangamlert,簡單的說,他是現今泰國最知名的散戶(非法人機構)投資人,在短短二十年間,靠著鬼神般的投資功力,把一百萬泰銖變成五億泰銖,最近也在泰國出版了他的個人自傳,書名就是從一百萬到五億,但目前只有泰文版....而且他之前的職業只是一間小服飾店的經營者,傑克,這夠神奇了吧 !

為了讓大家更有概念,先簡單介紹一下泰國股市的現況發展,泰國股市(SET指數)自1975年4月30日開始交易,目前共有包括銀行、電子、運輸及通訊等31種類股,根據統計,泰國股市2012年上半年的日均交易量達到303億泰銖。而泰國股市分為早盤和午盤兩個時段進行交易,早盤為泰國時間十點到十二點半,而午盤為下午兩點半到五點,截至2012/1,泰國市場計有上市公司582家,每日漲跌幅限制為±30%,若市價小於0.10 泰銖,則股價的漲跌幅限制為±100%。在Foreign board 交易的普通股漲跌幅限制為 ±60%。新上市股和停止交易後重新交易的股票,第一天都無漲跌幅限制。

文章標籤

曼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