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星巴克的呼籲: “各位老師們”請多加消費,否則請離開這裡 !

 

最近在泰國最有人氣的網路論壇Pantip.com上(類似台灣PTT&Mobile01和中國的天涯) ,有人分享了一個有趣的告示(詳見下圖)。

  泰國星巴克的呼籲 !   

 圖片來源:Pantip.com

有鑑於全都是泰文,曼谷客就參考高手我朋友的翻譯,幫大家維基解碼一下:

大意是說,每天都有很多一對一私人家教或語言交換,在星巴克進行,而星巴克對於這些族群感到很困擾,所以公開聲明說: 如果你們長時間利用我們的空間和網路進行這類活動,請多加消費,否則請離開這裡! 因為這些”家教們”往往沒有消費或只點了一杯飲料,就占用位子一整天。反正學生全部約到星巴克,舒舒服服有冷氣吹,還有WiFi可用,簡直就像免費的私人教室! 多棒阿! 想必,泰國星巴克也是忍無可忍,才會用公告的方式來提醒他們。畢竟在泰國這個習慣委婉表達,拒絕或負面字眼的國度(拐彎抹角的程度大概只比日本好一些),這算是相當大的一個動作!

在泰國因為公共圖書館之類的設施不發達,曼谷又是個人口稠密的大城市,常常看到消費力不高的年輕學生,四五個人圍坐在一起,開起讀書會,但中間只放了一杯孤零零的星冰樂。說起來,這些學生也挺可憐的,找不到適合的讀書空間,星巴克的消費對她們而言又太高,只好厚著臉皮,大家零用錢湊一湊買一杯擺著交差,但曼谷客很好奇一件事,那就是誰要來喝那一杯? 還是大家輪流共享?同學間情誼雖好,這樣水乳交融還是有點噁心…. 

網路上對星巴克這個公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反饋,有人打趣說,他也想回星巴克一封信:希望她們可以停止供應高價又難吃的食物。也有認真魔人語重心長說,泰國政府應該多增設一些公共圖書館給這些人使用。

台灣前一陣子,也有一個類似的新聞引起廣泛討論,某知名速食連鎖店,也是要開始勸導請走,用餐時段占用座位念書的學生族群。因為這些人已經造成,許多真的要用餐的客人找不到位子坐。看來這些國際連鎖餐飲店,都對這個問題很頭痛。所以,”各位老師和學生們”請當心了! 不要搞到被人家請走或是被押去點咖啡,場面就難看了

 

       

arrow
arrow

    曼谷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